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联合省工信厅、市工信局到广州互联网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9:33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4月26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志刚一行到唯品会、腾讯微信总部、YY直播等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了各企业经营情况、困难问题和政策诉求,特别是一季度的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的相关建议与意见,研判二季度运行形势等,并就疫情之下企业所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展开了深入交流。

曲晓杰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大型互联网企业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当前数实融合的大背景下,更要顺势而为,抓住产业数字化加速的重要机遇,投身到服务实体经济的浪潮中。

蔡立志指出,互联网是数字经济的重要驱动力量,互联网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广东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加快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融合,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发挥平台集聚和创新作用,稳中求进,引领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省通管局、省工信厅、市工信局等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企业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思路,加大科研与应用投入,充分发挥现有业务和技术优势,不断创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互联网新业态,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出应有贡献。

唯品会董事长沈亚、腾讯公司副总裁龚斌、百度副总裁兼YY直播负责人何俊杰以及省通管局、省工信厅、市工信局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