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蔡立志调研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5 18:54 来源:

2021年10月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到广州市越秀区新河浦片区调研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情况。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广州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广州电信、广州移动、广州联通、广州铁塔、中移建设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蔡立志一行在广州市越秀区新河浦片区现场调研通信设施通过“下地”、“规整”改造后情况,并在广州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总体工作情况和“三线”整治中通信设施改造专项工作汇报,了解主要工作举措和成效,并与调研单位进行座谈。

蔡立志充分肯定了广州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以来,扎实推进光纤到户、共建共享等工作成效。关于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他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将光纤到户和移动通信设施与水电气同等对待,作为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类内容重点进行改造,这是体现了对信息通信的高度重视,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对下阶段工作,蔡立志强调,要贯彻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地方政府各级部门在“三线”整治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在政府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制定通信设施改造工作总体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按照“统筹实施、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广州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在政府与行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规划先行,先建设、再复通、后清理;四是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织实施;五是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六是强化后续管理,巩固“三线”整治成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