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广东省“5G创新服务•庆祝建党百年”通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4 来源:

为助力网络强省建设,加快5G新时代信息通信发展,提升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服务人员数字化赋能各行各业的专业技能,展现通信人的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我省举办了2021年广东省“5G创新服务·庆祝建党百年”通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历时3个月,决赛于2021年9月14日在广州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是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将全行业性质的职工技能比赛纳入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范围后举办的第四届通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与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广东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广东省通信行业协会、共青团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委员会、广东联通公司承办。省内11家信息通信企业踊跃参与,包括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广电网络、腾讯、网易、天音通信、YY直播、虎牙、UC、唯品会(排名不分先后)。本次竞赛将参赛单位分为基础电信企业组、互联网企业组分组开展,赛事规模位居全省同类型竞赛前列。决赛得到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除主办单位的领导亲临赛场外,大赛还特别邀请了省委网信办、省直机关工委、广东省消委会的相关领导莅临决赛现场进行指导。

赛事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经过前期预赛选拔,共有22支团队和113名个人选手晋级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2支团队和13名个人获奖,广东电信公司陈洪滨获得个人赛特等奖,广东电信公司“翼万星辉队”、虎牙公司“虎牙战队”分别夺得基础电信企业组、互联网企业组团队赛冠军。

图1 个人赛特等奖颁奖

图2 基础电信企业组和互联网企业组团队赛一等奖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省消委会、省通信管理局、省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通信行业协会、参赛企业等领导为获奖个人选手和团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及荣誉证书。本次竞赛名列前茅的获奖选手除了获得承办单位授予的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外,个人赛特等奖选手还将获得由省总工会授予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基础电信企业组和互联网企业组个人赛的前3名(除特等奖选手外)符合条件的还将由省人社厅按规定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所有个人赛获奖选手还将由广东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按相关程序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除以上荣誉外,个人赛和团队赛获奖者还将获得丰厚的奖金。

图3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讲话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以“5G创新服务·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希望全行业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不断总结、创新,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全行业要进一步弘扬大赛精神,强化“大服务”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在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和应用的同时,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恶性竞争,提升“携号转网”质量,不断丰富适老化及无障碍化特色服务与产品,用优质、暖心的服务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二要强化创新引领。加速推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行业服务工作要主动适应5G发展时代的新趋势、新要求,创新服务方式、改善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水平,将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打造,塑造优势品牌。三要强化队伍建设。企业在不断优化和提升智能客服的同时,人工客服不能缺位。全行业要结合实际,吸收大赛经验,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培育人才队伍,达到“以赛促工作,以赛举人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