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通报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5 19:35 来源: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2021年2月5日,我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主持会议并作通报。局机关、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苏少林指出,按照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广东省委要求,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找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开出了干劲、开出了精气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领导班子通过认真准备,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在民主生活会上,苏少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不足,梳理出了政治建设举措还不够实、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等十五个具体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将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扎实推进政治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抓好巡视整改,全面规范基础管理,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三是强化担当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四是提升谋划发展能力,通过对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再学习、再理解,进一步完善下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涵、思路目标和重要举措;五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实。工信部巡视办专职副主任胡阳辉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指导,并从三个方面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一是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二是会议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三是整改措施务实到位。

苏少林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结合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方案,形成台账清单,改实改到位,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