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蔡立志到广州联通调研5G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2:38 来源:

2021年9月2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到广州联通调研5G应用创新等工作。广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闻屏等陪同调研。

蔡立志一行首先考察了中国联通(广东)5Gⁿ创新中心,体验了广州联通自动驾驶、智慧警务、智慧教育及超高清视频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成果。随后,参观了广州联通党员政治生活馆,了解了广州联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调研中,蔡立志详细了解了广州联通业务发展、5G创新、抗击疫情、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蔡立志表示,广州联通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5G新赛道,深入推进5G融合应用,争当5G发展排头兵,加快数字化转型,网络综合能力持续提升,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及抗疫重保任务,实现经营发展稳中有升,担负起新时代通信企业的新使命,成绩斐然,效果显著。

对下阶段工作,蔡立志强调五点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创新技术、应用、模式,积极切入智慧政务、智慧园区、大数据治理等,深化产业融合,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二是加快5G创新发展,发挥地市公司资源贯通、面向市场等优势,落实好《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快5G建设提升网络支撑能力,协同政府及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更多应用标杆,加快5G在能源、交通、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推动5G+工业互联网向重点领域拓展,形成示范引领;三是持续提升企业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参与省市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持续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治理、信息服务适老化改造等,打造更多服务精品,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四是加强行业协同,做好行业竞合,推动构建行业良好生态,强化政企互动,发挥优势支撑信息通信监管创新;五是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局办公室、信息通信发展处、信息通信管理处、网络安全管理处、保障中心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