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农讲所旧址

发布时间:2021-07-31 17:17 来源:

7月29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20余人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通过参观瞻仰红色遗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原为番禺学宫。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讲所迁至此处举办,周恩来、萧楚女、恽代英等任教员。来自20个省区的327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运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历史图片、专辑视频和展出文物,参观学习了“农讲所的创办缘起”、“毛泽东主办第六届农讲所”、“农讲所的作用与影响”等展出内容,真切地感受到了过往峥嵘岁月中党的力量,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上级机关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经验中汲取营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信息通信监管、推动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再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