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召开“打猫行动”技术及经验交流会 我省“打猫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8 来源:

9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打猫行动”技术及经验交流会,广东移动公司、广东联通公司受邀参会并作了专题汇报,积极交流探讨“打猫”经验,包括常见作案场景、“涉猫”诈骗特征、联动“打猫”机制、技术难点重点和解决方案等。本次会议介绍了“打猫英雄榜”积分规则和当前排名情况(试运行),广东移动公司、广东联通公司、广东电信公司分别位居全国93家省级基础电信企业第一、第二、第八名。

自“断卡行动2.0”开展以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在蔡立志局长亲自部署下,集中行业力量持续完善技术手段,深入研究GoIP、猫池、多卡宝等非法智能插卡集群设备的规律特点,部署专业打猫队,配合公安机关捣毁GoIP诈骗窝点129个,缴获作案GoIP设备650个,捕获涉案人员481名,缴获手机近300台,手机卡6.6万张。

下一步,全省通信行业将继续加大全链条监测处置力度,着重开展设备生产销售溯源管理,大力整治网络销售和信息交互渠道,源头治理“涉猫”链条,筑牢织密防范打击网,全力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多发态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