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年终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17:10 来源:

2021年2月5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年终测评会议,局机关、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协会学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了全局推进业务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加强廉政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情况。

苏少林指出,2020年,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工信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息通信发展,突出重点引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通信服务质量提升、网络安全保障等取得显著成效,信息通信业在疫情大考下逆势增长。1-12月,全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5023.8亿元,同比增长24.7%,占全国11%,实现电信业务收入1724.5亿元,同比增长3.1%,占全国12.7%;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企业(年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1200余家,实现电信业务收入3487.8亿元。苏少林还回顾了广东信息通信业“十三五”发展成绩,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广东通信大省、网络大省的地位得到巩固和提升。“十三五”期间,实现通信专业初、中级职业水平考试和高级职称评审零的突破,出台《广东省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规定》,深化行业命运共同体意识,发展环境显著改善;提前实现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茂名电白电信诈骗重点地区成功摘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经验被借鉴推广,工业互联网、APP等监管手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建立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网上广交会等重大保障任务,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深化;行业持续发展壮大,除业务规模、网民数、网站数、互联网企业数继续全国领先外,率先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百兆光纤,工业互联网节点建设及应用全国领先,5G基站和用户规模全国第一,4K用户和产业规模全国第一,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全国第一,数字经济规模居全国之首,“数字政府”改革成效显著,信息通信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支撑。对2021年工作,苏少林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思维,把行业发展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信息通信发展大局来谋划,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十四五”规划与年度阶段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推动广东建设网络强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班子述职后,班子成员苏少林、谷焕民、何承健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结合各项工作,局机关处级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职述廉,兼任党支部书记的同时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并接受干部职工民主评议。

完成述职述廉后,按照工信部人教司要求,相关人员登陆“直属单位年度考核在线投票系统”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一报告两评议”的在线测评。全体参会人员对局系统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民主测评推荐,测评结果作为评选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参考依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