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赴珠海、中山、江门三市通建办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02 15:15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4月26日-28日,我局建设管理处白红卫处长率队赴珠海、中山、江门三市通建办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共商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之策,共谋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之道。

珠海市通建办2020年通信备案总项目数为148个,新增光纤到户端口为84881个,为行业减少重复投资7740万元;联合珠海市工信局、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和珠海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珠海市建筑类项目5G基站和通信配套设施建设设计审查相关工作的通知》,将通信设施(5G配套设施、室内分布系统、光纤到户)规划建设纳入房屋建筑工程建设项目预算,并嵌入到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备案的审批流程中。

中山市通建办光纤到户累计备案874个,覆盖住户48.3万户,为行业减少重复投资7.38亿元;将通信设施纳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成为七个联合验收成员单位之一;广泛宣贯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政策,共进共退,共同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

江门市通建办组织完成竣工验收备案的楼盘项目累计962项,合计覆盖用户29.4万户,为行业减少重复投资3.09亿元;履行共建共享协调职责,推进大型综合体免租,实现江海万达广场免费提供通信机房,免租金和电费,并承担部分室内信号分布工程投资费用。

白红卫指出,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满怀信心大步走”,坚持服务地方,坚持服务行业,得到地方政府和行业的充分肯定。

白红卫强调,统一思想,通建办的职责定位是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在地市的监管职能延伸,是行业整体利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继往开来,健全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流程,共同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