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2 15: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4月19日到26日,深圳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成立三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52个楼宇项目开展联合检查工作。

各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走访用户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询问了业主或租户宽带使用情况和建议,详细了解商务楼宇存在的问题,现场向业主单位或物业管理单位宣贯了《广东省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检查了商务楼宇的通信基础设施网络配套建设与接入情况,调查了是否存在约束限制电信运营企业进入商务楼宇提供公共电信服务等行为。

各检查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业主或物管单位逐一指出,并对各业主或物管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得签订任何形式排他性质的协议约定,不得存在限制平等接入的行为,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三是做好宽带接入相关设施的安全防护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