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前海互联网安全保障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11-17 14:50 来源:

2022年1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和深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共同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为深圳市前海互联网安全保障中心揭牌。

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是工信部支持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支持前海争做“先行示范”标杆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圳市首个国家级通信基础设施项目。截至目前,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已具备工信部批复要求的1Tbps交换能力和3.4Tbps接入能力,提供24个100GE、100个10GE、32个GE接入端口,累计开通端口带宽2.93Tbps,峰值流量达313.1Gbps。

深圳市前海互联网安全保障中心是依法由市前海管理局和市通信管理局共同设立的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协助和支撑市通信管理局履行对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监管职能维护交换中心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安全保障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在运营模式、管理体制、促进机制、监管制度、发展模式、网络与数据安全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信息交互枢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参加了揭牌仪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