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蔡立志出席广东通信企业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6 来源: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相继出席了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广东通服、天翼物联等通信企业2022年工作会议。

蔡立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几家企业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2022年全省行业工作思路,并结合几家企业特点提出指导性意见。

蔡立志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关键时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扬红色通信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二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好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工作,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支撑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保障。三是持续发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贯彻实施广东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加大资源投入,深入“双千兆”网络协同,精准推进5G网络覆盖,加快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培育复制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标杆应用,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四是加强行业治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监督考核,补齐服务短板,加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持续提升网络质量,继续整治校园电信市场、商务楼宇宽带垄断,做好携号转网服务,着力解决垃圾信息、电信网络诈骗、信息无障碍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通信服务环境,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五是做好重要保障工作。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处置与通信服务保障能力,做好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做好台风暴雨天气应急通信保障。六是坚持理性竞争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行业共同体意识,坚持理性竞争,深化合作共赢,维护行业价值,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