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1:27 来源: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圆满完成通信服务和网络保障工作。保障期间,全省做到“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零重要客户投诉”。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成立党的二十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筹备服务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7大重点任务和3项工作要求,涉及网络安全、通信保障、电信服务、信访风险、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方面;召开专题保障工作部署及推进工作会议11次,动员全行业全面从严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局5名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对21个地市核心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隐患排查,及时发现补强5个方面40个薄弱环节,全力打好保障基础,做好保障准备。

二是智慧应急、行业联动,全面提升保障能力。统筹行业资源,打造广东省应急通信指挥中心,建设全省网络运行综合监控大厅,涵盖广东省应急通信指挥平台、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平台和各基础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网络运行监控反拉终端,实现网络状态“一屏显”、监测预警“一张网”、指挥调度“一体化”、应急处置“一键通”;梳理行业应急通信指挥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三级带班值班制度,以省应急通信指挥中心总值班室为枢纽,协调各基础运营企业及铁塔公司实行联合值守,实现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智能化、扁平化和一体化作战。

三是严阵以待、紧盯重点,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保障要求,紧盯国际海缆、省际干线系统、重点通信机房、重要系统平台、重点基站等关键通信设施,同时迎战台风“纳沙”勇担双重重任,期间4000余人参与值班值守,出动保障人员11.6万人次、保障车辆2.9万台次、油机1.75万台次,确保通信网络运行正常,无业务或用户受影响。

党的二十大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是对广东省通信行业应急保障能力的一次大考,全行业同心同力,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本次保障工作。全行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通信服务水平,助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