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深圳市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6 11:22 来源:

1月21日, 2022年深圳市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通报了全市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深圳市信息通信行业呈现持续稳定和创新融合发展态势,基础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5.3%,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1%;移动电话用户超过2800万户,5G用户超过790万;建成5G基站5.11万个,“双千兆”网络供给能力显著提升;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企业数量超过6000家。何承健表示,2022年,全行业将聚焦建设网络强市和数字化转型,统筹发展与安全,全方位提升信息通信服务的供给、支撑、赋能、应急、监管和安全防护能力。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对深圳市信息通信行业在助力疫情防控、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拓展行业应用、提升行业治理效能和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行业把握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突出基础先行、坚持数字引领、增进民生福祉、强化改革创新等重点,推动了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信息通信先行示范的“深圳样本”。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通报了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肯定了深圳信息通信业为全省行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深圳信息通信行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统领,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发展任务;强化网络支撑,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增强制造业新优势新动能;加强综合治理,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天威公司、梦网科技、任子行、宝安区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等企业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向会议报告了相关发展情况。市工信局、市科创委、市政数局、市通建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