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信息通信业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7 08:59 来源:

2022年11月14日至15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深圳成功举办。大赛总决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化跨行业协作,促进5G应用创新,加速解决技术及产业关键问题,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14个区域赛、28个专题赛、1个标杆赛和1个国际专题邀请赛,历时2个多月的项目征集,广东区域赛共收到项目申报数1012个,较上一届申报数增长138.1%,约占全国项目数的3.6%,在42个分站赛中排名前列。经过区域赛、专题赛遴选、全国赛复赛、全国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结合路演与答辩的形式进行多方位评比,最终大赛遴选出了一等奖16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8名、优秀奖206名。广东省共50个项目获奖,其中荣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32名,约占获奖总数的16.6%,获奖数在全国排名第一。(获奖名单附后)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自2018年起已是连续五年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断见证着我国5G应用的发展与成熟。据不完全统计,在第二届至第四届绽放杯大赛中,广东省共101个项目在全国获奖,获奖数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居全国各省之首,已在工业、医疗、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挖掘出一批独具典型示范性的5G商业应用,有力促进广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东省获奖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