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钟南山视频出席广东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6 来源:

2022年5月17日,广东信息通信行业举办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视频出席并致辞。

钟南山表示,如何克服老年人不适应信息数字的知识,填平老年人“数字鸿沟”,已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必答题”。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聚焦“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主题,充分彰显了信息通信行业努力探寻通过数字技术发展适应老龄化社会步伐。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正深刻影响着老年群体,数字连接的可及性、数字服务的便利性、数字信息的安全性,深刻影响着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

钟南山对信息通信行业通过数字技术支撑疫情防控、促进全民健康十分认可。他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信息通信业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助力各级政府部门实时动态掌握疫情信息,实现科技抗疫,并为经济社会复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2021年德尔塔毒株在广州社区传播,信息通信行业提供技术支撑,控制高危人群的扩散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在今年应对奥密克戎毒株传播中,也为疫情防控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钟南山最后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信息技术正以空前力量改变着当代经济社会。希望广东信息通信行业加速推进数字技术和应用创新,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建设继续奋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