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高考,为梦想护航,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17:04 来源: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6月7日,2022 年夏季高考拉开帷幕。今年全省高考报名考生共70.2万人,全省共设501个常规考点,超2.4万个常规考场。6月6日,广东省气象局发布预警,高考期间我省将有持续的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龙舟水”来袭,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部署要求各省做好防汛和高考应急通信保障。我局认真研判我省汛情趋势和高考保障需求,紧急通知通信行业各企业启动相应级别的预案。全省通信行业各企业迅速响应,纷纷组建省市两级通信保障团队,同步开展全省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和高考护航通信保障行动,加强高考考场及周边部位通信保障,分别在各地市教育考试院,地市教育考试中心,各主要考点学校、各考场出入口、陪考家长休息区等重要考试站点进行通信保障。同时积极发挥通信行业信息化优势,提供高考防疫信息化支撑;积极配合考点屏蔽器测试优化工作等等。全省通信行业全力以赴、用心服务,为莘莘学子筑梦护航。

截止至6月9日15时,广东省通信行业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出动通信保障人员32089人次,通信保障车辆8400台次,动用油机5194台次,动用卫星电话等其他保障设备3121台次;累计发送防汛、高考相关公益短信1.79亿条。

“龙舟水”仍在继续,全省通信行业仍奋战在强降雨防御通信保障第一线,坚决守住通信“生命线”。同时,通信行业仍将继续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服务,保障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相关语音平台和通信线路,确保高考咨询、查分、志愿填报等服务通信顺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