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粤东片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3 来源:

为贯彻落实2022年广东信息通信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6月9日,我局在潮州召开粤东片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调研座谈会,建设管理处处长白红卫主持会议,潮州通建办、汕头通建办、揭阳通建办、汕尾通建办班子,及受邀的广东铁塔通信发展部总经理、潮州电信、移动、联通分管副总参加会议。

会上,潮州通建办、汕头通建办、揭阳通建办、汕尾通建办围绕省通信管理局赋予的职责,分别作了发言。潮州通建办全力打造“大通建”品牌,发挥民主集中制决策机制,实行主任轮值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及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潮州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汕头通建办重点围绕贯彻《广东省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规定》、新建楼盘光纤到户标准的执行监督与落实、推进5G网络建设、推进共建共享以及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揭阳通建办积极开展国标小区共维试点工作,探索行之有效的共维机制,充分发挥广东省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管理系统的作用,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打造隆江镇“三线”整治示范。汕尾通建办光纤到户竣工验收备案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开展汕尾市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检查,全力开展城镇老旧小区和农村通信线路整治。

白红卫指出,粤东片区通建办按照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加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管理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作为,很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白红卫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坚守“三个绝不允许”原则,保障宽带公平接入和用户自由选择;二是积极推动《广东省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规范》省标落地;三是加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专班沟通机制,发挥铁塔公司统筹作用,强化行业企业新建基站和室分履行共建共享程序;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和农村线路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