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17:10 来源:

8月1日,我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建设管理处处长白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广东省通信工程建设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作了宣贯,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广东通服等企业依次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结合我省行业实际情况,张红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全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领导亲力亲为,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日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组织、重要问题亲自督办。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和下半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强作业现场管理,降低生产安全风险。要深刻吸取过往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作业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和规定,强化建设施工项目安全检查。遇极端天气时要按规定及时停止室外作业,做好高温和强对流天气的预警和防范工作。五是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一旦发生事故,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和内容要求报告事故信息,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