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揭阳、汕头、潮州三市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5 09:51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工信部、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要求,我局建设管理处处长白红卫带队赴揭阳、汕头、潮州三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揭阳、汕头、潮州,以现场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开展专项检查,听取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查阅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工作资料(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部署记录、专项费用列支凭证、隐患排查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情况等),现场抽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机楼、铁塔公司基站。

白红卫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需要行业上下共同努力,摒弃侥幸心理,做到警钟常敲;加大安全生产的投入,调整安全隐患资金投入制度,对待安全隐患零容忍,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不留死角;提高工程建设管控力度,从源头上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狠抓施工安全,对高处作业、涉电作业、密闭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等高风险作业严控严管。

各企业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将以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排查整改隐患,提高工程建设质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