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电商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我局赴大八镇组织农村电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15:56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驻镇帮扶工作,培育我局对口帮扶乡村农村电商产业,提升电商人才从业水平。2022年9月21日至22日,我局联合欢聚集团、广州市欢聚时代公益慈善基金会赴大八镇举办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第二期培训班暨农村电商技能培训(提高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参与培训学员共59名。培训内容围绕如何拍摄、剪辑、运营短视频,短视频变现(案例分析)及如何做好直播进行授课。课程融入更多的与三农相结合的新知识点,加入当下流行元素,让各学员全方位提高短视频制作和直播的能力,掌握电商销售新技能。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提升自身短视频拍摄质量和直播带货水平都有着非常实在和实用的作用,未来会持续消化吸收本次培训所学知识,坚持用电商渠道直播带货,致富增收。

我局自2021年在大八镇开展驻镇帮扶工作以来,把培育农村电商作为驻镇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多次开展电商技术培训,提升大八镇电商发展水平。目前,大八镇相关农户及个体企业主在国内主流电商销售平台已开设20多家店铺。去年10月至今,进入各大电商销售平台的农产品达112个品种,营业额累计650万元,高峰时期,日均销售额超3.5万元,农村电商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