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8 08:50 来源:

2022年7月14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7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信部党组6月28日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党组织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工信部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要求,加强廉政风险排查梳理,认真开展党内谈心谈话,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健全完善反腐败工作机制。加强局党组对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制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学查改”专项工作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常态化,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为信息通信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广东省《2022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并部署相关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