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31 14:35 来源:

2022年10月27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结合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表示,下一步的学习贯彻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做好统筹安排,结合工信部和广东省部署制定我局学习贯彻方案,综合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等多种载体和形式,不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全面系统学习,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是要深刻把握内涵,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反复研读思考体悟思想伟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四是要结合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工作成效。

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结合提升数字监管能力谈了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通信管理局“新五者”职责使命,立足广东改革开放前沿,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水平,把握数字化转型新机遇,瞄准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发展新赛道,做优做强广东信息通信业,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谷焕民围绕人才和创新工作谈了体会。他表示,支撑科技快速发展和自主创新,主要依靠高水平人才。信息通信发展,需要高水平创新人才的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广东信息通信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局党组成员、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围绕深圳网络强市建设谈了体会。他表示,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发扬特区精神,按照“大胆突破、突出重点、积极有序、风险可控、先行先试”的思路,推进信息通信各方面创新,服务深圳“5G+8K+AI+XR+云”战略,激发创新要素活力,做强做优深圳数字产业。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肖永忠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谈了体会。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推进教育监督“全覆盖”,用活建章立制“关键招”,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