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保障抗洪救灾的通信“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6-23 19:24 来源:

6月22-23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主持召开北江洪水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作出指示,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受灾地区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会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立即到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开展现场督促检查,在各企业应急指挥调度中心,视频连线了正在受灾当地英德市组织抢险救灾通信保障的广东联通郝立谦总经理、广东电信张国新副总经理、广东移动崔志顺副总经理,以及清远当地四家企业分公司负责人,了解具体救灾情况和供电恢复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受洪涝影响基站、一干、二干通信线路评估和灾后抢修资源需求、基站抢通、恢复等工作,确保抗洪救灾的通信“生命线”畅通无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调度,截止6月23日16时,全省通信行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61987人次(其中派出英德的保障队伍177支588人)、保障车辆17521台次、发电油机13669台次;卫星电话2315部,各类应急通信设备3006台次。累计发送应急类预警短信5.74亿条。保障当地党政军等重要用户307户次。灾情严重的韶关、清远、河源、肇庆、梅州等市累计退服基站3184个,已修复基站2271个。受损线路136条3203皮长公里,已修复84条1694皮长公里。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北江洪水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落实张虎常务副省长指示要求,持续做好各受灾地区的通信基站抢通及恢复工作,助力清远、韶关等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进行灾后重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