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赴阳江市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和通信行业稳增长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9 09:09 来源:

2022725-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带队到定点联系涉农区县阳江市阳东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就信息通信行业稳增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省通信管理局与广东电信公司组团定点帮扶阳东区大八镇一年来,调动行业资源投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尤其注重发挥优势,推动建设专业电商产业园。蔡立志一行首先参加了阳东区农村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参观了大八镇古城村“平安乡村”数字化治理平台和威士达农业专业合作社,看望了驻镇工作队队员。随后,与阳东区委区政府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扶暨定点联系涉农区县工作联席会议。蔡立志表示,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统筹谋划阳东区的定点联系涉农区县工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发挥信息通信业资源优势,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支撑阳东区乡村振兴,特别是大八镇驻镇帮扶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蔡立志一行还调研了阳江市信息通信行业稳增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阳江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稳定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并与阳江市政府、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蔡立志表示,信息通信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行业,全行业要坚决落实国家关于稳增长的一揽子政策部署,按照省信管理局《关于激活信息通信业新动能助力地方稳定经济大盘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稳行业、强基础、促销费、降成本等各项任务落实,助力宏观经济稳健发展。同时,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抓好通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行风建设和纠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调研组还考察了广东木森公司、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情况。

阿里巴巴、唯品会、欢聚集团、趣丸网络等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和会议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