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8 来源:

2023年2月28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大东街社工服务站,四十余名社区老人一起上了一堂主题为“防范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的“银发守护安全课”。

近两年,诈骗手法不断升级,老年人因为防诈骗意识及反诈骗能力较弱,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高风险受害群体。为更好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腾讯公司银发守护团队,共同推出面向老年群体的反诈系列课程“银发守护安全课”。该系列课程围绕“冒充类诈骗”“虚假投资类诈骗”“网络谣言”等重点风险类型,将新近发生的案例、诈骗手法解析、安全提示有机结合,应用有讲解、有互动的课堂模式,让老年人听得明、记得住。作为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反诈宣传进社区的一个重要举措,“银发守护安全课”目前已经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50多个社区落地。

接下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充分利用行业优势资源,联合更多企业和社会机构,共同构建全社会防诈、识诈的保护圈,开展反诈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等基层宣传活动,营造 “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反诈意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