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4:02 来源: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施行。为推进信息通信行业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深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结合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 1月13日,我局在广州召开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现场会。广东省公安厅、广东基础电信企业、广东广电、中广电移动广东分公司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通报了2022年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通报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态势情况,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介绍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经验,广东广电介绍了近期5G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会议肯定了基础电信企业在2022年反诈“断卡行动2.0”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反诈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将继续贯彻发展为民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加强跨部门、跨行业协同,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源头治理,密切协同配合,扩展技防功能,切实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势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