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紧急召开地震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1 来源: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8日5时15分在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发生4.5级地震,同日13时21分东源县再次发生3.4级地震。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突发事件,3月8日下午紧急组织省内4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召开地震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在地震灾害中,通信行业要担负起快速抢修通信基础设施的重任,全力做好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和抢险救灾工作保障,省内通信企业要积极做好该次地震通信保障应对,充分做好地震对通信网络带来的直接和间接影响评估,进一步加强预警防范,维护网络运行稳定,同时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按照工作部署会和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并结合专项检查中的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配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企业要视情完善应急保障预案,着力提升防御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设施建设,加强联合值班值守,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加强备震备汛等工作,以新的成绩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信息通信行业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