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召开超高清视频与“双千兆”应用专题会,推动双千兆建设加速

发布时间:2023-05-10 15:39 来源:

5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的2023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超高清视频与“双千兆”应用专题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闻库分别作主题演讲,部分省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及通信行业知名企业专家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信息通信与超高清视频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未来。

蔡立志指出,广东作为产业大省、网络大省、数字经济大省,5G基站、5G用户、光纤用户、千兆用户、4K用户等规模均为全国第一。今年,广东将继续加速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全省21个地市均达到“千兆城市”水平;同时加速推进千兆光网“追光行动”、中小城市云网强基建设、移动物联网高质量发展行动落地,进一步增强网络基础设施供给能力,为广东数字经济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底座。

丁文华指出,元宇宙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我国重点布局的前沿领域,应抓住时机,加快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国元宇宙产业奠定加速发展的基础。闻库强调,要继续加快包括交通沿线、农村居住区等场景的5G覆盖,扩大千兆宽带用户渗透率,加速新型城域网升级改造,持续改善用户体验,助力超高清视频业务发展。

清远副市长岑中坚分享了清远市“千兆城市”建设经验,广东移动副总经理蔡伟文介绍了移动公司超高清视频承载网络演进情况。华为光产品线、广东创兴精密制造股份公司、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腾讯云音视频、爱奇艺科技公司和招商银行云数据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先后分享了双千兆在行业应用中的成功经验。

会上,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发布了《广东省光纤到房间(FTTR)全光Wi-Fi组网白皮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