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出席铁塔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17:37 来源:深圳信息通信业

2021年2月4日,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出席中国铁塔深圳市分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何承健局长在讲话中通报了2020年全市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铁塔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履行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融合共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快速完成深圳“小汤山”医院基站建设任务,全力保障特殊时期网络畅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适时打造“千塔计划”,推进基站用电“转改直”,开启“室分+”新模式的探索,精准高效推进大项目建设,推动行业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圳铁塔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深圳建设网络强市,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省、市各级领导部门的工作安排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胜势,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继续增强行业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行业协同发展。树立行业命运共同体意识,做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者”、移动通信覆盖的“牵头者”、维护市场和谐的“促进者”,共建共享、共进共退,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三是抓住“双区”机遇,加快构建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新格局。要强化统筹集约,进一步提升5G网络建设服务水平,做好5G建设需求保障,加大共建共享力度,促进5G绿色发展,集约发展,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四是继续深化业务拓展,发挥铁塔站址资源优势,变“通信塔”为“数字塔”,服务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要继续坚持“立足共享、服务社会”的理念,从站址服务向覆盖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数字化服务延伸,赋能国土、环保、海洋、气象、应急、林业、能源等领域综合治理水平提升,打造差异化、场景化、平台化的数字产品和服务,为社会提供信息化平台,助力5G应用快速落地。

五是强化运维保障,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加强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协助基础企业规划打造堡垒基站体系,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台风洪涝等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全面做好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尤其要坚决完成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通信保障任务。

六是筑牢安全防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经常排查安全隐患并切实整改,真正使安全责任、安全工作在深圳铁塔生根落地,让员工把安全意识牢记心中,确保发展平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