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东通服风雨来时勇向前 全力防汛保通信

发布时间:2022-06-27 08:42 来源:

进入五月以来,广东多地进入汛期,持续发生强降雨。广东通服人坚守第一线,筑起防汛保通信安全的坚固堡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4日0时,广东通服共投入抢修队伍30余支,抢修人员500余人,抢修车辆及设备200余台次,协助恢复各地市乡镇主要通信线路。

在清远市,受暴雨影响,阳山县黄沙坑路段塌方,通信设施损毁,广东通服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进行现场光缆驳接,尽最快速度恢复通信。英德市在此次暴雨灾害中,受灾尤为严重,石角坡、桥头红联、江滨公园等地出现通信故障,抢修人员测试接电、沿着泥泞的山路上基站检查、杆路基站发电,为救灾提供坚实保障。截止6月22日,广东通服在清远等地的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中,已派出抢修队伍27支,抢修人员300多人,抢修车辆28台,熔纤机21台,ODTR5台。救灾抢险行动目前仍在继续。

(图:广东通服抢修人员在抢修通信线路)

在深圳、东莞等地,五月中旬以来强降雨天气持续不断,广东通服迅速响应防汛暴雨预警,成立“暴雨”保障应急指挥小组,组织骨干技术成员召开紧急抢险救灾动员大会,保障队伍驻守调度,将指挥小组的指令传达到一线,全力以赴备战“暴雨”,切实做好安全度汛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广东通服通信保障人员,冒着暴雨,穿着雨衣,奔赴易出现网络故障高危区域,消除积水淤泥不利环境影响,对通信保障设备全面开展地毯式的巡检和预检修工作,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的一切准备,确保极端情况下通信网络正常运行。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00多人,机动队伍2队,发电预备队伍2队,抢修车辆21辆,沙包180个,以及其他各类设备共计22台投入防汛通信保障。

在韶关,广东通服组建洪涝灾害应急小组,各相关单位按照上级部署,严密防控,严防死守,定时汇报各项目点情况。6月19日、21日,韶关某通信运营商仓库先后2次发生洪水灌入、围墙倒塌、2批次共4人被困的险情。广东通服保障人员迅速行动,联系业务单位和消防部门协助2次均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维护团队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对现场进行检查,查看配电设备及围墙倒塌情况,排除险情,确保安全。

(图:广东通服值守人员联系消防员救出被困人员)

在肇庆,6月21日怀集县多地出现水浸、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大面积停电等灾害情况,部分通信基站和传输光缆等基础设施受损。广东通服驻当地通信保障团队紧急奔赴前线,评估受影响情况,启动应急方案开展通信抢险抢修。有效调度一线抢修队伍2队,抢修人员29人,车辆8台,油机4台,通信线路部分已抢通,仍有部分在抢修中。

(图:广东通服抢修人员带发电机深夜乘充气阀前往抢修)

在广州等地,广东通服的物业服务单位派出安全宣讲检查组,对所值守的通信机楼、电力企业、科技园区等场地进行汛期安全宣讲和安全检查。宣讲检查组针对具体安全措施给予指导和建议。

(图:广东通服安全宣讲检查组在宣讲防汛安全知识,并检查疏散预案)

同时,安全宣讲检查组还对值守场地的预警装置、防洪设施、疏散预案等进行检查和落实。有效提高了各值守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细致深化汛期安全防范准备,进一步保障了人员项目安全和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