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东电信迅速响应 坚守一线 保障通信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6-27 09:15 来源:

在韶关,连日来的持续性强降雨造成部分房屋和局部交通、电力、通信设施受损,韶关电信通信网络面临重大挑战,据不完全统计,因降雨引发的停电、山体滑坡等造成5281条杆路、1170皮长公里光缆受损,部分光宽及移动通信受到影响。汛情就是命令,全体韶关电信人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筑牢通信的防洪大坝,确保政府抗洪抢险的通信指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通信正常。

刻不容缓、快速抢修,全力以赴保通信畅通。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韶关电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抗洪抢险保通信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成立通信保障指挥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及各县区专业抢修分队,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长途干线光缆是国家通信的命脉,持续性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饱和,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事故频发,严重威胁干线线路安全。6月19日下午4时,山体滑坡造成始兴司前干线光缆中断,翁源、新丰等县城面临出现全面通信阻断风险,韶关电信通信保障指挥部立即调度人员有序开展抢修,因降雨与洪水迅猛,道路多处塌方,抢修人员驱车遇道路封路无法前往。抢修小组重新制定抢修方案,负重绕道步行,在克服重重困难后,于当日完成全部断点修复,为翁源、新丰提供了最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据了解,本次降雨共造成5次干线光缆故障,目前均已完成修复。

通信机房是通信系统的重要枢纽,是通信防汛保障的重要节点,通常承载着方圆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的通信业务,由于河水倒灌,21日15时左右,市区多个重点机房陆续停电,承载约7万用户,重要性不言而喻。韶关电信迅速组成以党员为代表的动力保障小组开展发电工作,抢修队员紧急调来冲锋舟进入机房开启发电机并补充燃油,为确保机房安全渡过洪峰,党员陈志军、黄永斌带上水和干粮,分别游泳,划船到达机房开展通宵值守,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通讯畅通。

在清远,6月21日21时,清远市三防指挥部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清远电信及时启动相应等级应急预案,相关人员时刻待命,随时准备好投身抗洪抢险工作中。22日12:30分,市直属人民武装部正式吹响抗洪抢险集结号,清远电信迅速响应,本部6名基干民兵在1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组建通信保障排并完成集结,后赶赴抗洪抢险一线现场,经受风和雨的考验,用青春和热血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是抗击洪灾保通信的关键时刻,广东电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谨记市委市政府嘱托,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使命,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切实加强抗洪抢险工作的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