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互联网协会成立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8:16 来源: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2021年2月3日,广东省互联网协会成立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简称“医信委”),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出席并致辞。广东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傅强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等第一届医信委组织机构成员。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副会长林鹏当选主任委员,广东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志文、广州医科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陈戏墨等12人当选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数据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高峰当选秘书处秘书长。

苏少林表示,广东省互联网协会成立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促进互联网技术与医疗健康服务深度融合,提升智慧医疗水平,保障人民健康,是顺应技术发展趋势和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医信委”成立后,要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坚持融合创新的工作思路,实现新起步、新作为。一是突出导向,把握机遇,落实好《广东省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医疗卫生机构与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合作,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促进卫生健康服务转型升级;二是系统思想,重点引领,积极打造智慧医疗品牌,参与“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平台建设,应用互联网技术拓展医疗健康服务空间,促进医疗资源共享,提升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力;三是坚守自律,健康发展,坚守安全底线,保障医疗数据和个人健康信息安全,确保互联网+医疗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上,林鹏还作了任职发言。他表示,“医信委”成立之后,将着重从搭建互联网+医疗健康学术交流平台、推进行业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加强互联网+医疗信息化人才梯队建设等三个方面推动委员会工作。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线上参会观众超过1800余人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