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信服务正式进驻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2-07-18 08:48 来源: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州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简称广州通建办)会同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紧密协同高效完成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各项准备工作,于7月8日正式进驻并向企业用户提供通信服务。

广州是该项工作的全国试点城市之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广州通建办按照“新五者”定位,围绕做好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支撑者,将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服务”、“宽带接入服务”、“固定电话开通服务”、“手机信号覆盖查询服务”等面向企业用户的高频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纳入“一窗”办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为企业用户提供规范化、便利化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指导广州通建办继续协同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元便利的政务服务,聚焦企业用户反映强烈的办事“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更多高频办理的通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