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召开信息通信行业稳经济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16:33 来源:

8月8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稳经济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决策部署以及工信部、广东省有关政策措施,总结行业发展和稳定经济增长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作信息通信业运行监测与分析报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解读《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霞主持会议。省能源局、基础电信企业、建设企业、设备企业、互联网企业等2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新基建投资进度加快,数字经济和新动能发展优势明显,惠企、助企政策落实到位,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行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有力促进了宏观经济稳定增长。1-6月,全省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946.1亿元,占全国11.2%,同比增长20.1%;电信业务收入1035.6亿元,占全国12.7%,同比增长7.2%。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行业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一要在稳经济、稳增长上多作贡献。增强信心,找准方向、增加投入,持续扩大新投资规模,加大建设力度。二要在推动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上多作贡献。积极申报各类优质企业,鼓励5G在各行业创新应用,推动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广州)扩容增能,打造企业数字经济新优势。三要坚定不移做好党的二十大各项保障,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上多作贡献。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爱国情怀和大局意识,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维护企业、行业和社会的稳定。四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实现安全发展上多做贡献。贯彻“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继续协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牢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五承担社会责任,在支持、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上多做贡献。深化开展“助企”行动,降低中小微企业通信资费,推出定制信息化解决方案,共促数字经济发展。

会上,省能源局宣贯了数字新基建应用能效控制及绿色发展的国家相关要求,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广东通服、华为、腾讯、唯品会、YY直播、佳都科技等企业从不同维度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稳增长落实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行业发展建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