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4 08:58 来源:

7月12日,我局召开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两办《工作意见》和工信部全国反诈工作会议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省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贯了工信部全国反诈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目标、措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总经理、部分地市公司总经理和腾讯公司副总裁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做表态发言。为有效应对我省反诈工作面临的高压态势,将行业反诈责任压紧压实,我局与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签订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责任状》,要求切实完成各项反诈指标压降任务,保证如期实现今年工作目标。

林伟雄充分肯定了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开展“断卡行动2.0”以来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我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压力和诸多新的挑战,并对全省公安机关和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蔡立志总结了“断卡行动2.0”以来,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实现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反诈的有机融合。面对反诈工作呈现的新特点和新形势,蔡立志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业务、筑牢技术屏障、强化沟通协作、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行业反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局相关处室、深圳市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新研中心、各地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局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基础电信企业省、市、区(县)公司和腾讯公司、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共计866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