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发布时间:2022-11-11 11:25 来源:

10月以来,广东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病例快速增长的态势,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统筹调度、周密部署安排,紧急召开两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行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通信大数据支撑、政府涉疫平台保障、内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党员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确保通信网络畅通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态势,全行业彰显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以高效的通信保障全面助力广州抗疫。广东电信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紧急突发的为广州市海珠区转运点视频点位安装任务,迅速集结由党员牵头组成的装机队伍奔赴转现象,6小时完成六个集中转运隔离点的视频监控安装、调测及优化任务。广东铁塔党员干部人人争当抗疫“排头兵”,快速组建党员突击队12小时顺利完成广州市某方舱医院超千人的通信网络保障;同时广州铁塔10天左右完成6个防疫保障项目、开通7个宏站,不断刷新5G建设“铁塔速度”。

发挥云网融合和5G应用优势,打造科技抗疫防线

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积极发挥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优势,与5G创新应用紧密融合,以科技手段打造抗疫防线。广东移动推出核酸码采集一体机,以信息化工具替代信息采集人员,提高采样速度,目前已有超100套核酸码采集一体机在广州市海珠区、花都区、越秀区等部署应用,快速满足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需求,助力疫情防控提质增效。广东联通依托自有COP平台打造“智通知”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实现瞬时批量AI拨打电话耗时仅为人工外呼的12%,全力协助广州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核酸调查等工作,减轻防疫人员工作压力;同时自主研发“云上方舱”信息平台,实现患者自助扫码快速入舱登记、无纸病例,并提供数据监控大屏、BI报表、移动BI驾驶舱等功能,截至目前,云上方舱平台已实现广州市12家定点和亚定点救治医院对接,助力科技抗疫。

以使命担当筑牢抗疫红色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

面对“广州面临三年以来最严峻疫情”,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充分调动党团志愿者力量,广州市的行业企业纷纷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广州市防疫工作专班开展防控短信推送、电话随访、黄码工单处理和社区执勤等工作。广东电信、广东移动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支援广州市越秀区、番禺区等街道执勤及电话随访任务;广东联通组建广州方舱重点保障临时党支部,保障方舱医院的通信网络畅通、智能化应用等;广东铁塔快速召集党员突击队,针对广州市海珠区、白云区、越秀区等多个区域的紧急任务开展疫情防控“狙击战”……行业党员青年以实际行动筑牢通信行业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广东信息通信行业将继续集结行业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红色通信初心,践行加快建设网络强国使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工作,为广东省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