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广东电信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14:39 来源:

1月30日,广东电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立志通报了广东信息通信行业2022年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广东电信一年来坚持党建统领、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云改数转战略落地,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创建“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了企业发展任务,担当尽责展现中央企业新形象。

蔡立志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形势、新要求对广东电信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加快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数字底座。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落实云改数转战略,积极构建新一代数据中台和数字化中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网络支撑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主动服务和支撑“双区”以及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设;围绕“云网融合”、“5G+边缘云”等重点领域开展创新攻关,提供新产品和新服务;支撑广东省实施“制造业当家”工程,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四是牢记初心使命,优化高质量发展服务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关注提升5G、宽带网络质量,进一步升级数智化服务能力,做好携号转网服务,着力解决垃圾信息、电信网络诈骗、信息无障碍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对通信服务满意度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应急处置与通信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全方位反诈工作体系,确保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重大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事件、重大网络信息安全违法案件零发生。 

蔡立志强调,新的一年,信息通信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东电信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建设网络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