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1 14:24 来源:

2023年1月9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作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夯基础、促创新、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等主责主业,推动行业发展转型提质。1-11月,全省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786.6亿元,同比增长19.4%,占全国11.2%,实现电信业务收入为1824.8亿元,同比增长6.7%,占全国12.6%。一是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截至11月底,建成5G基站23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6085.2万户,光纤接入用户4311.7万户,佛山、清远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千兆城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新型数据中心布局、IPv6规模化应用持续深化。二是提升应急调度水平,建成广东省应急通信指挥中心,统筹行业资源力量,顺利完成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广交会、北江干流百年洪峰过境等重大保障任务。三是加强网络空间治理,防范化解通信和互联网安全风险,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强化技术手段能力,加强基础资源管理,深化APP综合治理,纵深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协同开展涉网专项行动,有力维护“南大门”网络信息安全。四是提高通信服务水平,聚焦电信和互联网重点业务,提升用户申诉办理能力,深化网络精准提速降费,优化完善服务机制,推动行业发展惠民惠企。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