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广东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15:39 来源:

2023年2月22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广东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信息通信行业工作批示要求,总结行业2022年发展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作行业工作报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向阳、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何兵、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黄维德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话,广东电信总经理崔占伟、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广东联通总经理郝立谦、广东铁塔总经理赵敬宝、广东广电副总经理曾国欢分别作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信息通信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新基建稳步推进,数字融合持续深化,重保任务圆满完成,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网络安全治理成效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959.7亿元,同比增长19%,占全国11.2%,实现电信业务收入1971.6亿元,同比增长6.7%,占全国12.5%。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质量,扩大信息消费,赋能产业转型,推进网络空间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2023年,力争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5%,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建设5G基站4万个,建设10G PON端口28.6万个,新增5G用户2500万户,新增千兆用户450万户。结合当前形势,围绕目标任务,会议提出了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优化信息通信建设发展环境、促进信息技术应用赋能产业转型、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纵深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推进网络空间协同共治、加快推动安全产业发展、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深化作风转变,弘扬实干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认真抓好工作谋划和落实,积极探索数字转型新路径,加快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广州市工信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省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中移互联、广东通服、信通院广州分院、华为、中兴、腾讯、网易、虎牙、美的、格力、豌豆荚、OPPO等30余家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