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广东铁塔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09:23 来源:

1月13日,广东铁塔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立志通报了2022年广东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广东铁塔紧密围绕网络强国建设战略部署,较好完成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为推动广东的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立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广东信息通信工作对全国信息通信业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当前形势,广东铁塔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资央企的责任担当,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信息通信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发挥信息通信顶梁柱、压舱石的战略支撑作用。二是发挥统筹作用促进共建共享。发挥优势,依托我省共建共享管理系统的数字化统筹结果,规范共建共享程序,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5G统筹建设,提升高速沿线5G覆盖率,提升共建共享水平。持续强化室分建设,推动5G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全国领先。三是加强协同支撑营造有利发展环境。加大力度支撑地市通建办工作,合力推广开发商投资室分模式,推进集约高效的铁塔模式走向更高水平,为行业降本增效。推动地市政府完善公共建筑开放协商机制,争取免费开放更多公共资源。四是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量。推进室分覆盖技术攻关,创新环保低碳基站供电模式,推进数字化资产运营管理;聚焦“中高点位物联网业务”,坚持共享发展核心理念,将“通信塔”变“数字塔”,“通信机房”变“数据机房”,促进数字社会发展;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积极融入国家新型能源体系的规划建设,打造绿色低碳的智慧能源服务。五是夯实管理基础筑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应急处置与通信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蔡立志强调,当前正值春运、省两会重保时期,叠加冬季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天气等自然灾害,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