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7:35 来源:

2023117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局机关各处室、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属单位、三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信息通信发展,聚焦夯基础、促创新、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等主责主业,推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行业发展取得新成效。1-11月,全省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786.6亿元,同比增长19.4%,占全国11.2%,实现电信业务收入为1824.8亿元,同比增长6.7%,占全国12.6%

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存在的不足。会议强调,2023年管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质量,扩大信息消费,赋能产业转型,推进网络空间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提振发展信心,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会议部署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二是坚持发展为民,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三是坚持协同共治,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四是坚持党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双千兆网络协同、服务质量提升、安全产业发展、“大应急”通信保障格局构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数字机关建设等6项工作为重点,带动全局工作开展。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廉洁风险防范等提出了要求。会议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