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广东移动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09:21 来源:

1月13日,广东移动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立志通报了广东通信行业2022年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广东移动2022年的工作成绩。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积极参与规划建设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推动打造全国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推动行业加快5G普及,以5G赋能产业数智化转型;实现“质量、能力、文化”升级,塑造“心级服务”,进一步提升电信用户满意度;风险防范和安全管理持续加强,圆满完成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任务;公司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实现历史性跨越。

蔡立志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环境、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2023年广东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广东移动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实践创新和载体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打造领先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加大资源投入,持续打造覆盖全省、品质优良、高效运行、多频段协同的世界一流5G基础网络,及时“点亮”农村5G网络,精准开展千兆规划建设,推动FTTR光纤到房间建设。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和支撑“双区”以及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设。打造卓越的5G应用产品和数字融合产品,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依托“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四是升级卓越服务能力。持续提升5G、家宽网络质量,确保网络运行平稳顺畅;做好携号转网服务,重点解决垃圾信息、电信网络诈骗、信息无障碍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线上服务能力,推动实现客户高效便捷自助服务。五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应急处置与通信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全方位反诈工作体系,确保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重大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事件以及重大网络信息安全违法案件零发生。

蔡立志强调,当前正值春运、省两会重保时期,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通信保障,确保网络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