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东力争今年新增5G用户2500万户

发布时间:2023-05-18 12:41 来源:南方日报

5月17日上午,“数字中国 潮起珠江”— 2023年“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暨南方通信论坛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力争今年新增5G基站4万个,新增5G用户2500万户。

国际电联将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定为“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增强最不发达国家的能力”,呼吁提升信息连通服务能力,赋能数字变革,增强国家发展能力,造福各国民众。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通信发展,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将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数字产业、现代化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蔡立志介绍,广东业务规模、用户数、网站数、网民数、互联网企业数等均为全国领先,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电话用户1.88亿户,5G用户7025万户,光纤用户4474万户,千兆用户975万户,网站60.7万个,规模均为全国第一。

蔡立志展望,将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抓好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规划实施,全方位参与“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一体化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今年新增5G基站4万个,新增5G用户2500万户,建设10G PON端口28.6万个,新增千兆用户450万户,全省地市均达到“千兆城市”水平,加快5G、千兆光网等在垂直行业、信息消费、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全面赋能制造、电力、交通、医疗等数字转型,增强数字经济发展动能。


【南方+记者 】姚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